注册

马鞍山市博望区中学生夏令营圆满闭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8月10日,在高亢嘹亮的歌声中,博望区中学生夏令营在大金山国防园顺利闭营。据了解,本届中学生夏令营以“关爱生命助力成长”为主题,自8月4日开始,8月10日结束,为期7天,来自全区各中学、民办学校的120多名留守儿童参加。

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学生们接受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革命传统和国防教育,参加了军事礼仪、军事技能和团体拓展训练,同时还接受应急自救、互救等技能培训,开展了交通安全、火灾避险、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和法治、感恩教育、心理健康等德育教育。

此外,为强化青少年党史、革命史教育,此次夏令营还安排小学员们走进园区长征广场,参观遵义会议、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等微缩场景,并沿着崎岖山道,重走长征路,让孩子们深刻领会红军坚韧不拔、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开阔了我们的视野,提高了生活技能,激励我们始终做一个不怕苦不怕累、拼搏奋进的新时代好少年。”新博初中702班邢思甜说。(齐道俊 李德俊)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