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市博望区:“党建+”延伸服务 保障住宅小区供电稳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小区配电室环境脏乱,存在警示标识和安全工具缺失的问题。我们要发挥专业优势,做好延伸服务,协助完成问题整改,保障小区居民可靠用电。”8月10日,当涂县供电公司博望中心供电所员工对金色家园小区进行专项用电检查,现场指出小区配电设施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

据了解,博望区住宅小区用电负荷较为集中,配电房的运维管理直接影响到小区住户的用电安全。为保障供电可靠,博望中心供电所组织开展了住宅小区用电专项检查。该所党支部负责人亲自挂帅,带领共产党员服务队战高温、斗酷暑,逐一排查辖区内住宅小区配电房的安全隐患。期间,党员服务队员重点检查小区配电室、车棚、路灯等公共场所的用电设施是否安全规范,对导线、开关有无老化破损和楼道电表箱内电表、接线、空气开关等运行情况以及存在的电气火灾安全隐患逐一进行用电安全排查,杜绝低压设施安装不规范、私拉乱扯等违章用电现象的发生。

“这是漏电保护器的测试按钮,按下去跳闸就说明漏电保护器有效,如果按下去没反应就要立即更换。”在碧桂园小区内,党员服务队员向居民住户详细讲解防漏电和防触电安全措施。据悉,这是该公司结合供电设备隐患排查,拓宽服务路径,开展以客户服务、节电宣传为主要内容的“战高温、保供电”主题实践活动。活动中,供电员工走进小区物业、社区服务中心进行“安全进万家、幸福你我他”走访,回复解答客户的用电咨询,宣传普及安全用电知识,提醒夏季用电安全注意事项,主动将服务延伸到住宅小区,落实到用电客户,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该公司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电网运行、供电抢修、电力建设等方面主动作为、持续发力。迎峰度夏期间,共产党员服务队先后完成博望区四季花城、紫金城等住宅小区的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累计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客户经理名片5000余份,增强了居民群众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能力,营造安全和谐的供用电环境,保障居民安全可靠用电。(陈武 王强)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