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激情创造 快乐成长——铜陵市2020年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圆满落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激发广大青少年学生科学兴趣,引导探索机器人科学研究,推动机器人科学技术的普及,进一步普及和推广青少年机器人科学活动,提高全市中小学校青少年机器人教育的整体竞技水平,8月11日,由铜陵市教体局和铜陵市科协联合主办,市第三中学承办,中国移动铜陵分公司协办的铜陵市2020年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市第三中学举行。该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管清华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幕,市科协副主席汪洋和市三中副校长张国荣分别致辞,参赛选手、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来自一县三区、市直学校108支队伍近150名选手参加比赛。

铜陵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作为铜陵市青少年科技创新系列赛之一,自2015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届。大赛集知识性、竞技性和趣味性为一体,是与国赛接轨、与省赛同步的年度重大科技赛事,为该市青少年全面发展提供了平台。近年来,铜陵市在各级机器人大赛中先后荣获国际金奖7次,全国一等奖18次,在省级以上机器人赛事中获奖百余次。

往届不同的是,本届比赛通过网络的方式进行赛事云直播。比赛以“激情创造,快乐成长”为主题,分为高中组、初中组和小学组三个组别,设有综合技能比赛、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超级轨迹赛和ENJOY AI普及赛四个项目。各项目比赛规则按照中国科协第二十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规则和相关专项赛规则执行。

为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集体活动,竞赛组委会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做好防疫安检等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组委会要求各领队和指导教师对参赛选手做好教育辅导工作,密切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有序组织选手参加各项赛事活动。

机器人竞赛活动将学生在课程中的多学科知识和技能融入竞赛过程,不仅增强了团队意识,激发了学习兴趣,更提高了青少年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竞赛活动越来越受到广大学生和家长的欢迎。(徐小波)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