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白山镇: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正是由于不平凡,更能显出平凡岗位上不平凡人的担当和作为。进入8月份,天气晴好,没有持续性降雨,洪水缓退,但巢湖仍超警戒水位,白山镇仍经受防汛的严峻考验。

图为孙功应在无为大堤上巡埂

从无为大堤到七九联圩,白山镇政法委书记、武装部部长孙功应一直坚守在防汛一线。一个月前,接到县防汛指挥部紧急通知后,为了不耽误防汛,他匆忙回家拿了几件换洗衣服,和妻子话别就紧急赶往无为大堤防汛地段,无为大堤临江段是他所负责的1.4公里大堤上,需要他们24小时不间断巡查是否有渗漏和塌方,手拿着镰刀和铁锹来回巡查。他的脚都磨出了血泡,脖子和手臂都晒蜕了皮。在得知老家被淹,心急如焚,但还是坚守在一线,和一起来的56名民工肩并肩、日日夜夜严防死守着大堤。

图为孙功应在九联圩放沙子

直到7月30日,无为大堤汛情稳定,因工作需要,他被召回到白山支援九联圩,巡埂、查渗、放沙、铺设雨布......,在抗洪抢险救灾的这些天,他没有回一次家,没有好好地睡一次觉。饿了,泡一桶方便面,渴了,喝一口水,衣服汗湿了,由体温烘干,他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到了抗洪中去。

从7月初信访办主任潘发俊就一直在防汛一线,白天,烈日灼人,他在圩埂上巡查、扛石子包,防风浪;夜晚,蚊虫乱咬,他还要指挥挖土机施工。衣服被汗水浸透,连日来枕戈待旦,眼睛布满血丝,身上一道道划痕,双脚发白,脚也磨了泡,不能正常行走,每天只睡到2-3个小时,妻子独自在家带两个孩子,儿子才几个月,女儿很懂事,打电话说“爸爸,我帮妈妈一起照顾弟弟,你安心工作吧!”他的妻子也十分支持他的工作,“守堤有他,守家有我。照顾好父母和孩子,就是对他的最大的支持。”

图为潘发俊在七联圩扛石子防风浪

在白山镇有许多像孙功应、潘发俊这样舍小家、顾大家的人,他们用坚守诠释担当,默默奉献,坚决打赢这场防汛攻坚战、持久战,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江冰 沈云云)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