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白山镇:严防死守 三举措扎实做好退水期防汛工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当前巢湖水位持续缓退,已降至保证水位以下,但是由于堤防长时间高水位浸泡,稳定性差,险情随时可能发生。白山镇在防汛工作中始终坚持做到标准不降、干劲不减、思想不松,冒高温战酷暑,全力做好退水期防汛工作。

坚持“紧”字当头,思想认识不放松。该镇多次召开防汛工作会议,要求各指挥部成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厌战心理,保持思想高度集中、责任落实到位、人员巡查到位,锲而不舍、严防死守,坚决打赢防汛抗洪硬仗。

坚持“严”字当头,巡堤查险不间断。严格落实24小时不间断巡查制度,提高巡堤质量,由镇村干部带队一字排开全方位无死角巡堤查险,做到检查防守地段一个不漏,值班值守人员一个不少。特别注意在高水位期间曾出现过砂渗、管涌、裂缝、局部脱坡等险情的堤段,要重点监控,确保退水期间堤防安全。

坚持“纪”字当头,防汛责任不模糊。镇纪检成立督查组,明察暗访,开展全天候不定时“突击式”督查,重点对巡堤人员在岗在位情况、巡堤查险除险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督促防汛人员将防汛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对防汛工作中出现的贻误工作、擅离职守、失职失责等违规违纪行为,坚持发现一起立刻通报一起、处理一起,用严明的纪律保障防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安全度汛。(江冰)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