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市东至县:胜利市场监督管理所坚决 打赢长江水生生物保护攻坚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长江禁渔工作部署,严历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池州市东至县胜利镇市场监管所围绕“生产企业无加工,线上线下无销售,餐饮单位无供应,所有环节无广告”的目标,第一时间迅速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对辖区范围内的农贸市场、餐饮单位、水产品经营户等开展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工作。

该所第一时间向辖区内水产经营户和餐饮经营单位下发了《关于做好长江重点水域禁捕静售的紧急通知》,严禁农贸市场内销售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督促营业执照字号名称、经营范围中含有“江鲜”“江鱼”等字样的经营户办理营业执照变更手续;禁止餐饮单位采购、经营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督促餐饮单位改正菜单、店面招牌上“江鲜”“江鱼”等字样;严禁任何生产经营单位使用“江鲜”“江鱼”等字样作为广告宣传和虚假宣传;张贴长江禁捕通告,开展江鲜禁卖、禁食宣传、与辖区30多户经营者签订承诺书,切实做到监管到位、执法有力、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整治行动中,该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检查农贸市场30家次,各类水产经营者20家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10家次,督促1户店面招牌上含有“长江大闸蟹”字样的及时撤除,严厉打击以“江鱼”“江鲜”等作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

下一步,胜利市场监督管理所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和宣传力度,提高稽查靶向精准率,坚决杜绝非法经营、销售、虚假宣传长江野生鱼鲜等行为。如发现上述违法行为,将依法严历查处,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确保长江流域禁捕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撰稿人:刘华安 审核人:曹亮)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