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市教体局举办2020年基层党建暨管理干部培训班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8月12日上午,铜陵市教体局2020年基层党建暨管理干部培训班在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开班。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谷越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报告。局党委副书记程克勤主持开班仪式。市教体局机关科级及以上干部,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处室负责人),局属优秀后备年轻干部、女干部等近280人参加培训。

在开班动员报告中,谷越指出,基层党建暨管理干部培训既是市委组织部硬性要求,也是提升全市教体系统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的现实需要。谷越要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党的建设扛在肩上,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始终把目标任务抓在手上,当好真抓实干的“带头人”;要始终把为民服务放在心上,当好凝心聚力的“贴心人”。

谷越强调,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担起党建之责、发展之责、安全稳定之责。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以党建工作新成效引领各项工作大发展;要有应对挑战的高招,切实担负起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要在作风上、重点任务、清正廉洁上、学习上等方面下功夫;要提前谋划好开学准备工作,全方位做好学生减负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积极开展教师节表彰及庆祝活动,扎实推进全市教体系统文明创建等工作,铆足干劲,乘势而上,再创全市教育和体育事业新辉煌。

开班仪式结束后,市委党校科研处处长、副教授汪涛作主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一一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报告。汪教授全面详细、精心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19个专题的主要内容,报告脉络清晰、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内涵深刻,进一步加深了参训人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思想内容的全面把握与系统理解,为进一步促进参训人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觉悟、党性修养,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工作水平奠定了坚实的思想保障。

据了解,此次培训根据2020年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和市教体局党委的工作部署进行统一安排,培训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教体系统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提升教体系统党建水平和管理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据悉,此次培训专门邀请了华师大、市委党校等专家教授进行授课,开设《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一一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教育管理:变革与创新》、《教师的精神修养》、《跨境电商发展新趋势》等课程。并印发《培训手册》,明确培训安排和要求。整个培训将为期3天,培训期间将分成10个学习小组,进行分组讨论、交流发言,共同通过培训,锤炼党性、增进学识、提升能力,切实增强全市教体系统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党性意识和管理能力,全面推动全市教育和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徐小波)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