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父亲住院需报销 寿县一男子买假发票骗保60多万元获刑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父亲生病住院 寿县一男子买假发票骗保60多万元获刑

利用父亲生病需报销医疗费的空子,寿县男子王某动起了歪脑筋,多次使用购买伪造的医疗发票骗取高额医药费。记者今天从寿县人民法院了解到,王某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责令退还被害单位诈骗款

2015年至2019年初,王某以父亲在合肥就诊并需要报销医疗费为由,多次购买伪造的医疗发票到寿县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进行报销,共计报销857490.58元,其中以虚假发票报销并已拨款645496.23元,已经申报未拨付15233.4元。

案发前,寿县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经过核查发现了王某的报销材料有部分假发票,王某便向寿县医保中心退款10万元。2019年10月31日,王某被办案民警电话通知到案后,陆续交代了用假发票骗取医保报销的事实。

法院审理认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虚假发票进行医保报销,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构成诈骗罪。

[责任编辑:吴丽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