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击销售“长江野生鱼鲜” 安徽11个督查组开展专项行动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11个督查组赴安徽各地明察暗访长江禁捕禁售战况

8 月11 日,省市场监管局组织11 个专项督查组,即日起至8 月底,深入全省各地督查“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落实情况。

据介绍,此次专项督查将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抽查检查、明查暗访方式进行。督查组将深入每个地级市随机抽查一个县(市、区),每个县(市、区)至少选取水产品交易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大型超市)、餐饮服务场所各2 个进行现场检查。

重点检查水产品交易市场开办者和销售者是否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是否留存产地证明或者进货凭证,有无采购或销售禁捕水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以及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的水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询问市场开办者、销售者、消费者是否知道长江流域禁捕、禁售相关规定;重点查看餐饮服务场所店面招牌、牌匾、菜单、宣传单是否符合要求,是否以“长江野生鱼”“长江野生江鲜”为噱头进行宣传,有无出售“长江野生鱼”“长江野生江鲜”等相关菜品,是否留存水产菜品的进货渠道和凭证,询问管理和服务人员是否知道长江流域禁捕、禁售相关规定。

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督查组要当场移交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理,及时督促整改,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