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义安区:博士专家助力 生产自救有望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当前,汛后果树管理一直困扰着种植大户,铜陵国家农业科技园管委会主动对接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邀请专家来园区指导果农开展生产自救。

在安徽春及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果园里,果树专家孙雷明博士一边指导民工松土保苗,一边教导负责人做好内涝后猕猴桃树的管理工作。“现在雨季已过,咱这个园最重要的管理要点,第一个就是在树盘周围松土;第二就是要用稻草、秸秆覆盖;第三就是遮阳,防止日灼;再一点就是说套袋,现在相对来16说晚了,但还来得及,正常是在受粉后一个月就要套袋了。”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孙雷明说。

安徽春及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高端有机水果种植及观光休闲项目建设。目前已完成一期建设120多亩,引进郑州果树研究所培育的猕猴桃、梨、葡萄、西甜瓜等10多个品种及前沿种植技术。

猕猴桃是引进种植较为成功的水果之一,今年是第三个年头,已经开始挂果。由于汛期强降雨造成内涝,大片果树长时间浸泡在水里,而目近期水退又缝高温天气,很容易造成根系腐烂和挂果脱落,果树专家现场答疑解惑,为生产自救带来了希望。‍

像安徽春及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落户在铜陵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企业有30多家,面对今年汛期内涝灾害,各家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失,为帮助水果种植大户开展生产自救,减少损失,园区管委会每周都邀请郑州果树研究所专家来现场指导果农开展生产自救,针对自救情况,给出具体可行的生产自救意见。(义安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