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激发创新创造活力——铜陵铜官区文化产业促进高质量发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作为国家文化产业重点项目的铜工业文化产业园今年有望投产,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占地110亩,将建成世界上单体面积最大的铜建筑。”铜陵市铜官区文化产业重点企业、在“新三板”挂牌的铜官府文化创意股份公司董事长郭飞表示,“作为集铜文化展示交流、生产交易、观光游览于一体的国内最大的铜工业文化产业园区,将全面推动铜官区铜艺产业结构升级和集聚发展。”

据了解,文化产业的健康蓬勃发展,是繁荣文化事业、坚定文化自信的有力支撑。今年以来,铜陵市铜官区坚持以实施“十三五”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为契机,推动各类文化市场主体发展壮大,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和文化消费模式,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为游客在铜官区“铜街”铜工艺品展示厅感受铜工艺品编钟的魅力。过仕宁摄

该区实施《铜官区促进产业发展暂行办法》,制定文化创意及旅游业扶持政策6条,支持文化产业园区和重点项目建设。设立区级文化产业发展引导扶持资金,采取项目补贴、直接奖励、配套资助等形式,今年以来共为8家文化企业兑现政策资金32.6万元。与此同时,该区优化文化产业布局。围绕铜文化创意、智慧经济、旅游文化等领域,以高新园区、北斗星城等为依托,深入探索“铜+文化+旅游”“互联网+”发展模式,建成铜官山1978文化创意园、西湖文体小镇、西湖欢乐世界等旅游景区。今年,在建的6个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已全部开工,计划投资4.15亿。此外,该区培育产业集群。结合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建设,打造数字经济发展基地“铜官数谷”,吸引新永安软件、彦祖文化、红创网络等11家重点文化企业入驻。以西湖铜艺小镇、中华铜街为载体,集聚朱府铜艺、新九铜时代等一批铜艺高端项目,配套开展铜产品生产、艺术交流和工业观光,挖掘消费潜能。(王皓莹)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