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逆反心理作祟!淮北一15岁少女留纸条离家出走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15岁少女留纸条离家出走 淮北铁警及时劝阻

每年暑假,都会有一些学生因为考试成绩不好或是学习压力过大,悄悄瞒着家长登上火车离家出走。 8月11日,淮北站派出所民警就帮助濉溪县南坪镇的一位家长找回了离家出走的孩子。

“我不想再上学,我出去打工了,不要找我。”8月11日上午10点多,淮北站派出所接到一男子的报警求助,称其十五岁的外甥女小马趁家人不注意,拿了几件衣服,带着自己的零花钱突然离家出走。临走前留下纸条。担心女孩乘坐火车离开淮北,无奈之下,女孩舅舅只好报警求助。

接警后,淮北站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加强车站巡逻,对小马可能停留的地方展开搜寻,并通过电话对孩子家长进行详细询问。根据了解到的情况,民警调查发现,小马购买了当日淮北到徐州的火车票,并准备从徐州东转车前往宁波。经过仔细排查,两个多小时后,民警最终在候车室内找到了离家出走的女孩小马。人虽然找到了,但小马离开的态度非常强硬,对民警的劝说也表现得很抗拒,十分不配合,一直蹲在候车室内不吭声,民警苦口婆心地开导了近一个小时,小马才勉强来到民警值班室。

民警的耐心劝说,也终于让小马开了口。原来,小马的父母都在外地打工,她一直跟姥姥和舅舅在淮北生活,今年刚初三毕业,平时舅舅对她管教比较严格。小马因为学习成绩不好,经常被舅舅批评责骂,因此产生逆反心理,不愿再上学,一心想出去闯闯,于是瞒着姥姥和舅舅,留下纸条后偷偷离开,准备到宁波去打工。

下午2点多,小马的姥姥和舅舅在接到民警的电话后急匆匆地赶到淮北站民警值班室。当听到民警说出女孩离家出走的原因时,小马的舅舅伤心不已。“这孩子从小就在我身边长大,我一直把她当自己女儿养着,为了管教好她,平时对她比对自己儿子都上心,就怕孩子教坏了,辜负了姐姐的信任,没想到管得越严她越叛逆,感谢你们帮忙找回孩子!不然我真不知道怎么跟姐姐交代。”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