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泗县:金盾志愿行 服务于民众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泗县公安局各文明实践所、站充分展现金盾志愿服务组织优势,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为全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贡献积极力量。 

上门零距离 实践服务暖民心

“警察同志,谢谢你们上门来给我奶奶拍照办身份证!”日前,东发社区张何庄张女士拉着金盾志愿的手不断表示感谢。由于其奶奶年事已高,加上常年卧床,无法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社区民警志愿者得知情况后,立即与治安大队户籍科联系,到其居住的地方为其拍照,为其办理了二代身份证。

同时,志愿者通过上门为群众发放警民联系卡的方式,做好各项服务群众工作。在服务工作中,开发区派出所文明实践站始终强化服务零距离,从一件小事、一举一动中体现为民服务宗旨和民生情怀,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下大气力前移服务阵地、拓展服务领域、提高服务质量,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为民显担当 多元化解矛盾纠纷

8月3日上午,草沟镇夏庙村郝巷庄78岁的老人郝某然,来到泗县公安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一面印有“百姓公仆、为民解忧”的锦旗送给县局110指挥中心。

7月15日下午,草沟镇夏庙村郝巷庄郝某然报警称:邻居将小麦秸秆堆放在其宅基地门前的饮用水井边,并与其在宅基地边争议发生纠纷。指挥中心接警后及时指令瓦韩派出所文明实践站出警处置,瓦韩派出所出警民警及时出警后,耐心听取当事人陈述,做双方工作,最终双方化干戈为玉帛。

次日,指挥中心警情回访人员拨打郝某然电话,回访警情处置情况及其对民警出警速度、着装、态度和警情处置等方面是否满意。赠送锦旗时郝某然一再称赞:接警员接警规范、事后回访、真情为群众服务,让他特别感动;民警出警迅速、态度好、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群众觉得特别贴心,所以决定给“110”赠送一面锦旗。

今年来,泗县公安局文明实践站始终坚持群众利益至上,努力化解处置各类矛盾纠纷,并以警情“双清”工作为抓手,有力规范了接处警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机关的满意度,为郝道然这样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事情每天都在发生。

排忧又解难 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近日,泗县公安局大庄派出所文明实践站民警及时救助一起因交通事故受伤人员,为伤者争取抢救时间,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7月30日16时许,大庄派出所文明实践站接到群众报警称,在104国道朝阳村路段发生一起车祸。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有两名伤者躺在公路中间,由于过往车辆很多,民警立即维护现场秩序,疏散围观群众离开事故现场,在前后设置警示标志,以防二次发生交通事故。

为了给伤者抢救赢取宝贵的时间,民警拿来毛巾将伤者受伤处简单的包扎,在保证伤者不受到二次伤害的情况下与群众将伤者合力抬到路边,等待120救护车的到来。

十多分钟后,救护车赶到现场。现场民警、辅警、医护工作人员及群众齐心协力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往泗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最后,在拖离事故车辆后,民警辅警对现场遗留的碎片、血迹进行清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金盾进校园 筑牢师生思想安全防线

为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的意识与能力, 日前,泗县公安局与应急局等单位组建铸安志愿者服务队,深入泗县山头镇中心学校,以“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一盔一带”“一老一少”为主题,扎实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宣传活动,全面筑牢师生夏季交通安全防线。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身边涉及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如何文明走路、安全乘车、安全骑车、安全过马路等基本交通安全常识,讲解交通标志、红绿灯、人行横道作用,在马路上行走应当注意哪些交通安全问题及恶劣天气出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同时透过小手拉大手活动,提醒自己的家长骑乘电动车要戴安全头盔,驾驶机动车要系安全带、不抢黄灯、不闯红灯、不开车接打手机,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保障出行安全,将安全传递给身边最亲的人,最大限度为广大学生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培训课上,志愿者还为同学演示戴头盔要领,并为师生现场散发各类宣传资料。

近年来,泗县公安局文明实践所积极组织青年民警、辅警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在警营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践行人民警察忠诚为民的服务宗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公安队伍无私奉献的精神。(陆运动)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