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幼专召开校园文化建设研讨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推进学校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浓郁育人氛围,8月11日,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图书馆八楼小会议室召开校园文化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安徽省旅游局原副局长、巡视员吴浩指导工作。该校党委书记洪家友,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高守贵,基建办副主任王黎晓,总务(保卫)处负责人胡国兴,宣传部部长王曲云参加会议,会议由洪家友主持。

洪家友对吴浩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学校基本情况,表示目前校园文化建设和新校区建设工作在同步推进中,希望专家能在规划布局设计、学校特色挖掘、文化立意深度等方面给予指导意见。

随后,王曲云系统介绍了学校校风、校训、校歌、校徽、校旗的来源和意义,结合学校实际从雕塑设计、校园导视、学校景观和校史馆四个方面展现目前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对如何进一步提升校园文化质量提出疑问。王黎晓对新校区的规划布局进行了简要介绍。

吴浩在认真观看学校宣传片、聆听校园文化建设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目前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他表示,高校校园文化建设重点要凸显学校特色,发挥个性化优势,合肥幼专作为一所专业培养幼师的学校,要处理好一般和特殊、共性和个性的关系,突出“幼师”特点,将学生青春、动感、靓丽的个性风格融入到校园文化载体中;要注意挖掘幼教办学成果,从杰出校友的优秀成果中体现幼儿教育的重要性,丰富校史内容;要从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中汲取养分,让通俗易懂的历史故事与学校幼教文化相结合;同时,要积极培育和发展原创文化,不断推陈出新,促进校园文化有内容、有品味、有灵魂。

洪家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是学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实现职业教育目标的有效载体,对学生的全面发展起着重要作用。他表示,此次会议为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提供了更多思路,有利于深入挖掘学校“幼专”特色的文化内涵,履行学校“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责任使命,保障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和新校区建设工作的稳步推进,进一步提升质量,打造精品。

(许梦勉)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