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青阳:电网改造 保障居民“清凉”度夏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老朱,右边电线拉紧一点,再紧一点……”8月12日7时许,在安徽省池州市青阳县杨田镇杨田村沈河台区,国网青阳县供电公司杨田中心供电所副所长陈国正对着电杆上的朱伟民大声说道。当日,供电施工人员早早来到沈河台区,开展线路末端低电压治理工作。

连日来,高温天气持续不断,居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持续加大。供电部门集中力量开展用电负荷检测,针对偏远山区或是线路末端居民用户用电情况,组织施工队伍加大农网改造,进一步改善电压质量。

沈河台区共有居民84户,其中有9户地处线路末端,而最后一户村民座落在山脚下,需要绕过一条水库才能到达。面对高温酷暑,当地村民相继新增了大功率空调,这样一来,在用电高峰期,地处该台区线路末端的居民家中的空调无法正常工作。

为了保障居民高温天气用上放心电,供电部门在前期走访摸排的基础上,针对当地居民夏季用电求,实施低电压整治工作,对沈河台区末端线路升级改造,将原16平方毫米的220伏线路更换成32平方毫米的380伏线路。

在施工现场,13名工作人员忙碌不停。尽管早上的气温比中午要低一点,但稍微用点力就汗流夹背了,杆下拉线、杆上接线都是力气活,尤其是在山边施工,空气闷热而不透风,不一会儿,施工人员的衣服全都被汗水湿透了。在通往最后一户居民的路上,原本供人通行的水库堤坝被水浸漫,施工人员脱掉鞋子,趟水而过,再就着那双湿脚湿袜,穿上鞋子投入到电网改造工作中。经过3个多小时的忙碌作业,上午10时20分许,一条长约0.54公里的380伏线路改造完毕。

“接下来又是高温天气,这条线路换好了,空调就能正常启动,晚上也能睡一个好觉了。”沈河台区居民张长富看到焕然一新的电力线路,开心地说。

受高温天气影响,青阳电网负荷和居民用电量不断攀升,青阳县供电公司在全面摸排的基础上,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和电力客户用电需求,精准施策,做好负荷调整、农网改造等工作,进一步改善电压质量,提高供电服务水平,确保广大居民“清凉”度夏。(通讯员:章锦秀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