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阳县丁桥镇:水退人不退 雨停劲不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随着天气转晴,青阳县丁桥镇各圩口、河流水位持续回落。为了确保圩堤水库安全度汛,防范次生灾害的发生,按照县防指有关要求,丁桥镇继续开展防汛巡察工作。同时做好灾后生产恢复,加强灾后防疫,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坚持巡堤查险,加固水利工程。退水期圩堤容易出现滑坡、坍塌、崩岸等险情,圩堤防守至关重要。丁桥镇继续执行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尤其对薄弱堤段、险工险段加强巡查力度。对可能出现的险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对于汛期中反映出来的短板问题,丁桥镇提前谋划项目编制。其中,水利设施类编报圩堤加固项目3个,道路交通类编报项目2个,饮水安全类编报项目1个。

开展救灾报灾,恢复灾后生产。受此次强降雨影响,丁桥镇农作物受灾面积约5780亩,农业受灾直接经济损失380余万元。灾情发生后,丁桥镇紧急动员干部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入户上埂协助农户开展报灾核灾、申报保险和技术补救指导,全力做好抗灾救灾保障和相关善后工作。截至目前,已补种面积1040亩。针对部分无法恢复正常生产的,动员种植户进行午季油菜生产,以秋补夏。同时,积极修复田间道路和冲毁沟渠,做好农田水冲沙压的清淤工作,引导农户发展畜牧和水产养殖。

加强灾后防疫,重建美好家园。组织所有上圩埂人员、低洼危险区域转移人员进行血吸虫等健康检查,并安排对转移区、重点人员集聚区和集中安置点进行全面卫生消杀,保障人员安全,确保大灾无大疫。同时,为防止因雨或洪水造成动物疫情发生,加强对动物疫病的检疫监测工作,及时排除疫情隐患,保障群众财产安全。各圩区村,由党员干部带队,组织村民对已退水的水淹地区进行环境修复,还村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