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阳县乔木乡:“诚”心为民 “驻”村攻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如期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一批来自社会各条战线上的干部职工,纷纷投身基层脱贫攻坚一线,安徽省青阳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张红卫便是其中的一员。

下沉基层一线,励志奉献。张红卫,青阳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的副主任。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号召,他主动向单位请战加入扶贫驻村工作专班队伍,立志在扶贫事业中贡献一份薄力。对于他下沉扶贫一线,妻子难理解、孩子不理解……,可张红卫觉得作为一名干部,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是自己人生价值的体现,更是一名党员的使命与责任。在参加完驻村工作动员会议后,张红卫次日便带领两名驻村工作专班人员踏上了青阳县乔木乡官塘村脱贫攻坚战场。

坚持问题导向,合力攻坚。依据驻村工作专班职责,张红卫率先垂范带领专班工作人员,汛期冒着强降雨天气,走村串户遍访全村57户贫困家庭。拉家常、观户况、听民声成为了扶贫驻村工作专班的初始日常工作,哪家农作物遭水淹、农产品销售难、雨季房屋漏水、旱厕需改造、医疗费用未及时结算、户档基础信息不精准……,一个个遍访时发现的问题,不仅被记在了驻村工作专班排查台账中,更印在了张红卫的脑海里。

诚心融入群众,排忧解难。发现问题只是第一步,整改落实才是为民办实事真攻坚。在脱贫攻坚“百日会战”专项行动中,张红卫带领驻村专班人员排查各类问题93条,立行立改88条,限期整改5条。会同村两委合力解决贫困家庭汛期房屋翻修2间,开展代购慢性病药品2人次,帮助4户贫困家庭申请小额信贷合作发展金银花种植,对接1名困难学生“一对一”教育资助,落实1户贫困残疾人无障碍化改造等因户因人帮扶工作。一个月来,张红卫带领专班人员在户户到的同时、对发现的问题项项核,件件抓落实,用真帮实扶行动补齐脱贫攻坚工作短板。

驻村脱贫攻坚,张红卫用一名共产党人的职责诠释着驻村工作专班队长的使命,带领专班人员用坦诚赢得了驻村群众的信任,更用一种实干精神赢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郭玉珠 丁国强)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