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盛桥镇:扎实推进慢性病卡办理工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保障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慢性病患者能够及时得到医疗救治,享受特殊慢性病补助政策,庐江县盛桥镇三举措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集中办理慢性病卡,做到慢性病卡“应办尽办,一个不落”。

早部署早行动。该镇4月11日印发了《盛桥镇贫困户、重点关注户慢性病卡、残疾证办理“清零”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各村(社区)分片干部、帮扶责任人依据《门诊特殊病鉴定标准》,开展户户到、项项核、人人清专项摸底工作,深入贫困户家中调查了解家庭成员慢性病患者治疗报销等情况。镇扶贫办、卫计办、卫生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布置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特殊慢性病患者办卡工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有效推进此项工作顺利开展。

优服务提效率。该镇11个村扶贫专干联合民生专干员及时收集、上报慢性病排查情况,对11个村(社区)摸排出的915个疑似慢性病人的未办卡情况进行初步分类,其中有精神残疾证未办慢性病卡的108人,智力残疾未办慢性病卡的127人,已持有慢性病卡需要新增病种288人,新办证人员392人。

简程序保质量。在集中审定发卡工作中,采取“一站式”服务流程,县医保局专家组对每个申请人仔细审查住院病历、检查检验报告等申报材料,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进行登记造册。对无疾病证明无法现场认定的发放《庐江县慢性病检查结果告知书》,向其宣传相关政策,动员其到医院进行检查确诊,确保贫困户慢性病卡应办尽办、一个不落。

截至目前,该镇为符合办卡条件的299人发放了慢性病卡,为符合“两病”门诊登记的412人进行登记建档,为不符合办卡条件的204人发放了告知书。(夏凤琴)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