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一退伍小伙勇救落水母女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8月11日下午5时许,在宣州区新田镇华阳河大桥下,新田镇蒲田村穴岭组一对母女在桥下游泳,母亲一不留神孩子游进深水区不慎溺水,母亲紧接着前往试图将孩子救起,但因为不会游泳,母女二人一同沉入水中,生命危在旦夕。

就在危急时刻,下班路过的新田镇成熟村后备干部,98年的小伙陈涛见事不对,立马跳入水中对母女两进行施救,陈涛一入水中,就迅速地抓到落水的孩子,并试图与孩子母亲一起,向水浅的地方游去,但由于母女二人溺水有时刻了失去知觉,增加了难度。“有一两分钟三人都看不见头了,心想这下不得了了,真是太危险了”一同下班路过的女同事在岸上紧张到语无伦次,因为这个区域也没什么人可以帮忙,她反复说着。

救人后陈涛准备悄悄离去,已经缓过来的周女士,见救命恩人要离开,连忙上前表示感谢,谢谢他救了自己和女儿的命。

“当时我看到小孩子落下去,她妈妈不会游泳也落下去了,我没想那么多,第一反应就是赶紧救人。其实也还是有点害怕,就是害怕晚了他们肯定危险了,就想着坚持再坚持。”事后笔者询问陈涛,他淡淡地说道。对于自己见义勇为的这一行为,这个有点腼腆的90后大男孩觉得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陈涛,2018年9月退伍,2019年2月进入成熟村工作,他朴实的话语,让我看到了一个退役不褪色的优秀军人本质,在危急时刻勇敢忘我、见义勇为。

当我问道,“陈涛,你会不会有点害怕,如果以后再遇到这种事情,还会不会去救人? ”他没有丝毫犹豫:“会,肯定会!”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建设文明镇村的过程中,在助力美丽新田的经济社会发展中,我们需要更多的这样义举和大爱,请允许我们给你点个大大的赞,新田好小伙陈涛。

(图为陈涛将周女士母女两救起后在浅水区路人抓拍的照片)

(来源:宣城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