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一法院公开审理一起不服治安管理处罚行政案件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8月14日上午,宁国市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不服治安管理处罚行政案件。案件由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凤维新担任审判长。宁国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殿平作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

2019年5月13日,季某因违法行为被宁国市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并没收违法所得。季某认为宁国市公安局在其违法所得数额的认定上证据不足,不服该处罚,遂向宁国市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庭审前,承办法官向被告发送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告知书》,载明出庭的人员的范围、应当出庭的案件类型以及不出庭的法律后果。庭审过程中,在审判长主持下,原、被告双方围绕案件争议焦点,充分、有序的发表了各自的意见,整个庭审持续一个小时。案件将择日宣判。

积极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既是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若干问题的规定》,也是搭建行政机关与行政相对人平等对话平台,有利于缓解行政相对人与行政机关的对立情绪,促进行政争议妥善化解,更好地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来源:安徽省宁国市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