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理工大学能源学院召开专业建设交流研讨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8月9日上午,安徽理工大学能源与安全学院在宁远楼A308、A306会议室分别召开了“智能采矿科学与工程”和“应急技术与管理”新专业申报、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安全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专家评审论证研讨会。研讨会分别由安徽理工大学副校长孟祥瑞教授、副校长宫能平教授主持。安徽理工大学校教务处处长方贤文教授、发展规划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赵光明教授、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陈满乾,能源学院领导、系主任和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学院邀请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淮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矿业工程和安全工程领域高校、企业(行业)18位专家来校参加研讨。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上,各位专家围绕新形势下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控制、新工科建设及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为专业建设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研讨和交流,专家们认为,新申报专业“智能采矿科学与工程”、“应急技术与管理”顺应新工科要求,配套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人才培养方案等符合相关标准规范;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符合专业实际、能够体现专业传统优势与特色。与会专家对新专业的具体课程设置提出了建议,并提出需要进一步优化课程模块和课程结构设置、优化主干课程及实践教学环节的课时分配等。

孟祥瑞、宫能平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要求各专业认真听取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做好专业建设工作,结合安徽理工大学“双一流”创建规划和目标,做好顶层设计,对标对表,加大教学投入,优化资源配置,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张向阳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