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铜官区医保局积极推广应用医保电子凭证提升公共服务能力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一部手机就能看病购药,参保人员只需一部手机,简单几步操作就能完成就诊、医保费用结算等,通过医保电子凭证,老百姓只需带着手机通过“扫码办”,就能享受医保快捷服务。“不用带就诊卡、不用去窗口排队。方便许多!”这是铜官区保局在日前举办的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会议传出的信息。

据了解,为贯彻国家、省、市关于全面推广医保电子凭证应用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提升公共服务能力。8月10日上午,铜官区医保局召开全区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会议,各镇办社区医保业务工作人员及分管领导共36人参加会议。会上,区医保局负责同志传达了国家医保局《关于加快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工作的通知》,对医保电子凭证宣传引导、认领使用和相关工作要求进行部署。区医保局及微信、支付宝本地运营商就医保电子凭证推广认领方法和相关技术性问题进行了培训辅导,现场演示指导参会人员领取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并介绍相关激励政策。会议现场共发放了《铜官区医疗保障局关于进一步推广应用医保电子凭证的通告》1万份,要求各镇办社区张贴在社区公告栏、楼道及人口密集处,加强宣传、引导参保群众办理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区医保局还将深入社区和各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区直机关单位,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力争尽快实现医保电子凭证“扫码付”、“码上付”全覆盖,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铜官区医保局)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