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一工人手卡塔吊挂钩滑轮 消防紧急破拆施救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黄山一工人手卡塔吊挂钩滑轮内 消防破拆施救

8月13号10点50分左右,黄山市黄山区耿城镇的一处工地上,一名男子的左手中指被卡在塔吊的挂钩里,情况紧急。接警后,辖区消防部门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这名男子站在挂钩正前方,左手中指被卡在了挂钩的滑轮里不能动弹,情绪十分激动,现场几名工友正用手扶着挂钩不让其左右摆动。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在为男子做好安全保护措施后,使用切割机对吊钩轮滑处进行破拆,并用矿泉水进行降温,防止高温灼伤男子手部。很快,男子的手指被顺利取出,并交由现场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治疗。

据了解,当时男子正在使用吊钩输送建筑材料,由于操作不慎导致手指被卡。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使用大型机器时一定要严格按照规范程序操作,保持注意力集中。一旦发生手被卡或卷入等危险情况,切勿生拉硬拽,要及时断电,并向消防部门求助。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