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买假发票诈骗高额医保款 淮南一“孝子”获刑五年六个月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利用父亲生病需报销医疗费的空子,寿县一男子动起了歪脑筋,多次使用购买伪造的医疗发票骗取高额医药费。近日,寿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该起诈骗案,被告人王某被判处罚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责令退还被害单位诈骗款。

2015年至2019年初,被告人王某以父亲在合肥就诊并需要报销医疗费为由,多次购买伪造的医疗发票到寿县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进行报销,共计报销857490.58元,其中以虚假发票报销并已拨款645496.23元,已经申报未拨付15233.4元。案发前,寿县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经过核查发现了王某的报销材料有部分假发票,王某便向寿县医保中心退款10万元。2019年10月31日,王某被办案民警电话通知到案后,陆续交代了用假发票骗取医保报销的事实。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虚假发票进行医保报销,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构成诈骗罪。鉴于被告人王某经公安局电话通知后主动到案,并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依法构成自首,审理过程中全部退赃并取得被害单位的谅解,可对其减轻处罚。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来源:安徽省寿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