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涉案120余万!枞阳警方破获一起虚构色情信息诈骗案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虚构色情信息诈骗 枞阳警方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涉案120余万

近日,枞阳县公安局刑侦、网安、特侦等部门在“净网行动”中,历经两个月的奋战,先后抓获7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成功摧毁1个虚构网络色情服务信息、对被害人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涉案资金达120万余元。

6月6日,被害人陈某(男)在网络上发现一条色情服务信息。通过网络聊天,陈某与对方达成色情服务约定。但随后,对方以打车费、服务费、人身安全金、健康费等为由,向陈某实施诈骗,造成陈某损失5900元。

接警后,枞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及时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专案民警经过多方研判侦查后发现,万某苹(男,28岁,江西永修人)、罗某(男,20岁,江西永修人)、张某学(男,37岁,湖北天门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7月30日,专案组赶赴江西省开展抓捕工作,在当地公安机关的支持下,犯罪嫌疑人万某苹、罗某、张某学被成功抓获。

犯罪嫌疑人万某苹、罗某、张某学抓获后,专案组通过审讯,结合前期侦查情况,发现该诈骗犯罪团伙的窝点位于湖北省武汉市,犯罪团伙其他成员周某(女,30岁,湖南汨罗人)藏匿于湖南汨罗县,团伙成员尹某龙(男,34岁,湖北汉川人)、周某刚(男,24岁,湖北天门人)以及该犯罪团伙组织者周某波(男,34岁,湖北荆州人)藏匿于湖北武汉市。

8月4日,专案组兵分两路,赶赴湖南汨罗县、湖北武汉市开展抓捕工作。在当地公安机关的支持下,8月5日上午,专案组突击该犯罪团伙在湖北武汉的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尹某龙、周某刚,现场查扣21部手机及2台电脑等作案工具。当日中午,犯罪嫌疑人周某在汨罗县落网。

为尽快抓获该犯罪团伙的组织者周某波,专案组在5日下午先后多次往返湖北汉川市、天门市寻觅周某波的踪迹。5日晚21时许,民警开始对周某波实施抓捕。做贼心虚的周某波,见到陌生人靠近便飞奔逃跑。抓捕民警穷追不舍,在追赶近一公里后,将周某波扑倒在地成功控制。

经审讯,以周某波为首的诈骗犯罪团伙,在网络上发布色情服务信息。待有人上“钩”后,该犯罪团伙成员在网络上冒充女性,并以路费、嫖资、安全保证金等理由,对被害人实施诈骗,初步查明该犯罪团伙已累计非法获利120余万元。

目前,上述7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