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厉行节约 文明用餐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在我市各餐饮门店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悟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做到文明用餐,杜绝浪费。

珍惜粮食、节约粮食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是全民责任,也是全社会行为。宿城各餐饮门店在开展“文明餐桌”行动中,多措并举倡导顾客勤俭节约,文明用餐,“光盘”“公筷”等文明用餐行为逐渐成为餐桌文明的新风尚。

午间时分,此时正值市民用餐的高峰期。记者走访宿城各餐饮门店发现,大部分市民在用餐时都较以往有了很大改变,使用公筷公勺成为大家用餐时的统一动作,并且大家不再大鱼大肉点得满满一桌,而是按人头适量点餐,即便是吃不了也会打包带走。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早在2013年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就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浪费之风务必狠刹”,号召“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7年多来,我市各餐饮门店也是多措并举,采取各项有效措施提高顾客的文明用餐意识。

采访中,很多餐饮门店表示,厉行节约,拒绝舌尖上的浪费,需要从每一个人做起。今后,他们将继续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用餐宣传活动,持续深化光盘行动,公筷公勺等文明用餐行为,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来源:宿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