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2位弋江区“最美退役军人”获表彰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  12位弋江区“最美退役军人”获表彰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在部队,他们为国防建设挥洒青春热血;脱下军装,他们又扎实奉献地方,峥嵘岁月,永不褪色。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退役军人。昨日上午,2020年弋江区“最美退役军人”暨“立功”军人家庭表彰大会如约举办。现场,12位区“最美退役军人”和4位“立功”军人家庭获得表彰,6位最美退役军人宣讲自身经历,传递正能量(如图)。

弋江区“最美退役军人”评选表彰活动由弋江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弋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承办,已连续开展两届。今年,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自下而上、组织推荐、走访审核、集体研究、审定公示,最终表彰12名同志为2020年度弋江区“最美退役军人”。他们分别是中南街道都宝花园社区社保专干潘尚飞、南瑞街道保障房专干汪权高、马塘街道五里资产委书记苏天余、马塘街道松元社区社工杨振宇、海螺板业职工熊超、白马街道义兴村党委副书记秦以山、澛港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韩世冰、心连心爱心协会志愿者恽天龙、火龙街道永盛花园社区社工王九、火龙综合保障室办事员杨恪、区卫健委医政科主任王德锋、区卫健委办公室科员汪有贵。

一人当兵,全家光荣。每一位军人的背后,总有日夜守候的家人,用他们的双肩挑起家庭的重担,用一颗平常、朴实的心,串联着一个家庭的温情。这些可爱可敬的人,用无私的奉献,诠释着当代军属的优秀品格和高尚情操,用行动描绘出一幅幅动人的画面。现场,胡才宝、李强、 陶明俊、周方元等4位“立功”军人家庭上台接受了喜报颁发。家住澛港街道的胡才宝2004年12月入伍后,一直在广西服役,多次荣获优秀士兵、优秀士官、优秀党员等称号。昨日,胡才宝的妻子翁铭捧着喜报和鲜花,自豪之余更多的是感恩,“这是对我们家庭最大的鼓舞,谢谢弋江区的肯定!”

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凡是危急关头,总会出现退役军人的身影,哪里需要去哪里。现场,“最美退役军人”代表黄昌保、邓宗远、水恒俊、王德锋、韩世冰、杨恪分别接受邀请宣讲了自己的事迹,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一幅幅真实的画面,也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42岁党员黄昌保曾在2000年入伍,8年后转业到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急诊内科工作。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时刻,他主动请缨,迎难而上,冲到了防控疫情第一线,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一名退役老兵的初心、践行着共产党人的使命。中南街道西利民社区社工水恒俊也是一位退役军人,在基层工作中,他一直发挥着军人不服输的精神,开展了防溺水教育、帮助困难家庭等多种丰富多彩活动。

在弋江区这片沃土上,每一寸土地都凝结着军民割舍着的鱼水情谊,传颂着“军爱民、民拥军”的新篇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双拥美德已经在弋江热土上生根、开花、结果。记者了解到,此次表彰活动主要为了宣扬典型,表彰先进,激励全区退役军人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奋斗,为全区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树立模范榜样,激励现役军人更好地保家卫国,引导全社会关心军人、关爱军人家庭、拥军优属,为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贡献力量。(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