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泗县大庄镇:为农村安全饮水工程保驾护航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真是做梦也没想到,自来水能通到自家门口,吃水用水都可方便了!”正在用自来水洗菜的泗县大庄镇朝阳村小孟庄贫困户戚庆贤高兴地说。

小孟庄是朝阳村最偏远的村庄,也是大庄镇的边缘村庄,之前村里人吃水全靠压井水,不仅得一桶一桶的提,水质还得不到保障,如今庄上每家每户都通上了自来水,村民们用水即安全又方便。

为推进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大庄镇政府加大财政投资共申请投资500万元,打井铺设供水管道,保障供水源头。镇辖区内有建有大庄镇水厂、大庄村水厂、新集水厂3个水厂共9眼机井,保障了供水区域全覆盖;大庄镇水利站申请新打深150米机井2眼,维修机井4眼,添置全新水质过滤设备,保障了供水量及水质,解决源头问题;目前,全镇内已新铺设及改造供水管网近6万米,保障供水管道畅通。

为保障贫困户饮水安全,大庄镇政府组织镇扶贫工作站、镇水利站对贫困户自来水入户情况全面排查,未通自来水户及时入户安装,把自来水管道、供水情况排查列入日常工作中,发现管道破损,水利站及时入户修理,确保正常供水,目前全镇1771户贫困户已全部通水,且都能正常使用。

为确保安全饮水工作持续性,大庄镇水利站入户张贴责任明白卡,卡上明确责任人、监督人、村级水管员,公开监督电话、维修电话,发生水管破损、供水中断等情况,及时拨打维修电话,维修人员24小时内上门维修,如无特殊原因未上门,可直接拨打监督电话,层层监督压实责任,确保安全饮水工程后续工作持续跟进。

“现在全镇自来水通户率达95%以上,贫困户通户率达100%,全天候供水且水质清澈达标,我们镇将持续推进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彻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中安全饮水问题,确保贫困群众饮水安全不漏一村,不漏一户。”大庄镇党委书记赵光勇说道。(何景)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