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水蚌铁路蚌埠段东站疏解线特大桥成功实现“第一转”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水蚌铁路蚌埠段改线工程:东站疏解线特大桥成功实现“第一转”

转体施工,开始!”8月12日11点25分,在中铁一局水蚌铁路蚌埠段改线工程东站疏解线特大桥施工段,随着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长64米、重5400吨的T型结构转体梁开始缓缓转动,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顺时针转动了59°后,准确地达到预定位置,成功实现“第一转”。

8月12日,水蚌铁路蚌埠段改线工程东站疏解线特大桥(S63—S65)64米T构转体梁到达设计位置,成功实现“第一转”。记者刘晨摄

东站疏解线特大桥全长3123.65米,全桥共88跨,其中4跨需要跨越中国铁路南北走向的大动脉——京沪铁路。跨越京沪铁路既有上行线,也有下行线,上行线桥与铁路交角为59°,下行线桥跨越京沪铁路交角为38°。据承担此项目施工任务的中铁一局铁路建设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齐建华介绍,为最大限度地减少施工对铁路正常运营的影响,此桥采用平面转体的方法进行施工,桥梁与京沪铁路处于平行位置,通过转体实现跨越京沪铁路。 

京沪铁路蚌埠段运输繁忙,高峰时平均两分多钟就有一列客车通过。为了保障铁路运输安全并把施工对京沪铁路正常运行的影响降至最低,施工企业采取先建设桥梁再实施转体的方法,实现铁路桥横跨京沪铁路。据项目工程部长李奔介绍,此转体桥转体系统位于上下承台之间,由下转盘、球铰、上转盘、转动牵引系统组成。转体系统的核心是钢球铰,钢球铰直径7米,厚度40毫米,钢球铰是转体施工的关键结构,制作及安装精度要求特别高,误差都是以毫米计。施工过程中,项目部从技术、安全、质量各方面全程把控,确保了施工顺利推进。 

水蚌铁路蚌埠段改线工程于2018年10月进场施工,今年5月13日,全线桥梁开始铺架施工。转体桥顺利转体,将为淮南铁路与京沪铁路连接线改线工程年底完工奠定坚实的基础。(记者 何沛 通讯员 闫昆)(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