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3轮全覆盖暗访抓效能建设!8人被安排上街维持交通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合肥:3轮全覆盖暗访!8人被安排上街维持交通

抓效能必先改作风。

近年来,合肥市效能建设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提高服务质量、改进机关作风、树立良好形象为目标,抓紧抓实机关效能建设。为进一步落实好“六稳”“六保”任务,着力解决机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今年6月以来,合肥市集中开展工作效率大提升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明查暗访的频次和力度,强作风提效率,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高点站位,拉高效能建设标杆

效能建设是转变作风、提高效率的重要抓手。

今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效能建设作为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的重点工程,狠抓市直机关效能建设。6月份以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亲自调度,多次批示指示,强调要注重明查暗访,持续紧抓不放,不断推动效能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6月23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强调要激发“新状态”,开展工作效率大提升集中行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狠抓市直机关效能建设,严肃查处不作为乱作为。在持续加大明查暗访频次和力度的同时,对违反效能纪律的机关工作人员,通过将他们安排到交警部门协助维护交通秩序,使其在一线感受辛苦,锤炼作风。

会后,市效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立即印发《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精神在全市工作效率大提升集中行动中狠抓市直机关效能建设的通知》,以整治“庸懒散”为目的,在市直各单位通过整治机关工作纪律,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着力解决机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机关工作效率。

市直各机关单位立即行动,狠抓落实。6月24日上午,市委办公室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时间抽调人员组成督查组,不打招呼、不发通知,到机关各处室对工作人员离岗告示牌准确性、在岗在位情况、在岗状态和AB岗落实情况等进行明查暗访,发现了一些问题,也明确了整改方向;合肥热电第一时间成立5个效能建设互查督导小组,自6月24日起开展效能建设集中互查督导工作,不仅针对集团公司机关部门,还聚焦服务窗口、热源生产、工程建设等基层单位,通过“四不两直”的督导方式,高效推动服务质量与工作作风积极转变……

扎实推进,丰富效能建设内容

市直各单位充分认识机关效能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担当意识和服务能力,掀起了新一轮效能建设热潮。

用学习树立新理念。市纪委监委机关7个党支部和巡察组、专案组16个临时党支部组织学习有关文件,发挥模范作用,做到知行合一;市委统战部利用周三集中理论学习时间,专题学习、自觉执行效能建设“八项制度”,并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学比查促”活动,利用学习新载体,树立新工作理念。市直工委机关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发出“建设效能模范机关、做合格党员”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模范带头,严格执行上下班制度、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八项制度”,树形象、转作风,切实在机关效能建设方面当标杆、作表率、走在前……市直多个部门在机关全体党员中吹响抓效能“集结号”、改作风“冲锋号”,认真发扬“严、细、深、实、新、快”的工作作风。

用制度管权、管人、办事。市直各单位规范机关管理,建立健全各类规章制度,用制度筑牢效能建设的新屏障。市委宣传部在梳理现有工作制度基础上,完善限时办结、首问负责、失职追究等制度,着力健全效能建设长效机制;市房产局党员干部职工自觉签订《效能建设承诺书》,对6家局属单位、16个内设处室开展效能督查,对违反效能建设相关规定的行为将由机关纪委约谈问效……

明查暗访,务求效能建设实效

常态化明查暗访是强化监督、提升效能的有力抓手。

市效能办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出台合肥市效能监督员管理办法和考核办法(试行),强化管理,优化队伍,充实监督力量。6月23日以来,重点围绕“工作作风、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工作纪律”等内容,加大常态化暗访频次和力度,确保“每月一轮,每周一批”,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取证、梳理反馈、限期整改。“截至8月中旬,已完成3轮全覆盖暗访,共发现并查实各类问题40个,各相关单位均进行了整改和问责。”市效能办相关负责人说。

言必信,行必果。既然提出来了要求,就要落实,对违反规定的就要及时处理。

按照“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的要求,市效能办将所有暗访发现的问题,全部反馈给相关单位进行调查核实,一经查实,一律按照《合肥市效能建设问责办法》严肃问责,责令当事人书面检查,并在本系统通报批评。

市效能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违反效能纪律的机关工作人员,不是“从严问责、一问了之”,而是安排这些同志到基层再上岗,使其在一线受教育。

7月10日,首批7名违反效能建设有关规定的机关工作人员被安排到基层,开始为期三个月的协助维护交通秩序的全新工作,在一线感受辛苦、接受教育、锤炼作风。

7月30日,又有1名违反效能建设有关规定的机关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

……

效能建设、转变作风永远在路上。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我市将扎实开展好工作效率大提升行动,狠抓机关效能建设,严格问责问效,强力转作风,激发新状态,持续推动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优化营商环境,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