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磅!合肥7号线4座换乘站“曝光”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合肥7号线4座换乘站“曝光”

记者从合肥市轨道集团获悉,8 月14 日-16 日,受安徽省发改委委托,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在合肥召开合肥市轨道交通7 号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预审查会。在最新规划图中,7 号线4 座换乘站位置首次“曝光”。

换乘站位置“曝光”

按照线网规划,7 号线为线网加密线路,连接高新区、经开区、滨湖中心,并将1、2、3、4、5 号线几条径向线路串联起来。

7 号线一期工程线路长度约21.0km,均为地下线,线路起于松林路站,终于巢湖南路站,沿繁华大道、始信路、锦绣大道、徽州大道、紫云路敷设,共设车站17 座,其中换乘站7 座,平均站间距1.3km,新建紫云路车辆段1 座、莲花路主变电所1 座。

记者从合肥市轨道集团公布的7 号线一期工程最新规划图中看到,7 座换乘站中有2 座与已开通运营的线路换乘,1 座与5 号线换乘,还有1 座则与即将开建的第三期建设规划中的8 号线换乘。分别是与3 号线换乘的繁华大道站、与即将建设的8 号线换乘的要素大市场站、与1 号线换乘的紫庐站以及与5 号线换乘的上海路站。

预审查后将再完善

此次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将重点听取关于7 号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的汇报,与省、市相关部门进行沟通、交流,并前往7 号线一期工程沿线进行实地踏勘,最终形成专家组审查意见。

据悉,合肥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获批后,各项后续工作加快推进。其中,7 号线一期《工程可研报告》评估会、7 号线一期《工程总体设计》专家审查会已顺利召开。此次7 号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专家预审查会的召开也标志着项目距离落地又近了一步。

此次会后,合肥市轨道集团将组织7 号线一期工程总体设计单位根据专家组意见对《工程初步设计》进行修改完善并上报省发改委,力争早日实现项目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