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巢经开区半汤街道力寺村:“祖国在我心中”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增进青少年文化素养,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力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爱巢社工开展“祖国在我心中”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在宣讲课堂上,志愿者们介绍了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大统一、“一国两制”政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从这些历史发展中引导青少年懂得只有中国团结统一,国家安定,人民生活才能幸福向前,青少年作为祖国未来发展建设的中流砥柱要以维护国家稳定安全为己任。孩子们围坐一堂,用画笔描绘了“我心中的祖国”,他们有的画蓝天白云、有的画鲜艳国旗、有的画天安门、还有的画身穿民族服饰的人物,用“心”构想、表达着自己对祖国母亲的热爱。

随后,孩子们观看了《千手观音》舞蹈表演视频,参与了“两人三足”团体游戏,感受团结的力量,体会集体的温暖,有趣的文体活动培养了青少年的团队意识, 引导青少年在以后的学校生活中继续发扬合作精神。

此外,为切实加强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青少年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力寺村计生协志愿者为村内留守儿童发放了防溺水知识宣传单,通过讲解相关案例帮助未成年人充分认识到溺水致命的危害,牢固树立“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意识。

(图文:陈影)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