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暖心!安庆师大学子志愿化身城市“文明督察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清理违章广告牌、修理楼道照明灯、入户推广智慧社区“云家园”……8月18日,安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2018(1)班的刘承平细数着在安庆市迎江区钱牌楼社区一个多月来的经历,他笑道,“当过社区文明督察员,也在防洪堤坝抢过险,这个假期可真值!”

刘承平介绍,七月中旬时得知社区正在向社会募集抗洪防汛志愿者,他当晚便带着证件前往办事点报名。“一连在长江堤坝边防汛几天后,期间也抢险过好几次。但之后由于水位明显下降、汛情压力降低,很多志愿者都回去了。”恰巧那时社区正在召集创建文明城市的志愿者,他果断挺身而出前去支援。

“早上七点多上班,晚上六点多回家,中午一般吃顿饭便又去工作了。”刘承平分享道,撕掉墙上的违章小广告、修理楼道间的灯泡、清理社区内的垃圾……这些都是他每天要完成的工作。“有时候经常会忙到晚上八九点,虽然很累,但是每天都过得很充实,为社区做志愿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刘师傅,我家的门口的灯坏了,你看看能不能帮忙修理一下。”“小刘同志,这个智慧社区‘云家园’怎么注册啊?”……一个月来,钱牌楼社区的很多居民都认识这位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也经常让他帮忙解决一些问题。对此,刘承平反而觉得很开心,“一方面是被居民们认可了,另一方面在与大家打交道时我也学会了很多‘新技能’。”

起初,刚披上红马甲时,刘承平还有些忐忑,看着很多叔叔阿姨们脸上的笑容,他更感责任艰巨。他说,天气热的时候,衣服上经常能拧出一滩水,一个月下来瘦了近十斤。长期在高温闷热的地方工作,他的身上长了很多痱子。“家人们虽然心疼,但很支持我做志愿者,在我灰心怕做不好时,他们一直给我打气,我也成功坚持了下来。”

义务劳动、无偿献血、参加各类志愿活动……刘承平平时也经常参加一些志愿服务工作,为社会出一份力是他一直以来的目标。“以前一直受到过别人的帮助,现在我有能力了,更应该将这根爱心的接力棒给传递下去。”

“一个月多的志愿服务经历很累,但是每当看到那些居民们脸上的笑脸、听到阿姨们的关切声,心中再苦再累也都是值得的。”刘承平说,义务志愿光荣而平凡,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他有能力也有责任去为人民做服务、为社会做贡献。(通讯员:应超)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