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服务业企业经营信心增强 经营状况好转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安徽服务业企业经营信心增强状况好转

记者8月21日从安徽省统计局获悉,据省统计局对全省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景气状况调查显示,企业对三季度经营状况预期指数56.3%,比上个季度提高9.4个百分点,重回扩张区间,表明随着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服务业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改善,信心逐步增强。

企业经营状况好转

二季度,盈利增加的企业占27.8%,较上季度提高22.6个百分点,盈利减少的占29.1%,下降44.6个百分点。

从行业看,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盈利增加的企业占比分别为30.7%、30.6%和28.4%。

从回升幅度看,教育,卫生和社会工作,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分别回升29.6、28.5和28.4个百分点。

业务预定量逐步恢复

二季度,业务预定量处于正常水平的企业占56.3%,较上季度提高26.8个百分点。3.1%的企业认为业务预定量高于正常水平,较上季度提高2.1个百分点。40.6%的企业的业务预定量低于正常水平,较上季度下降28.9个百分点。

资金周转压力减弱

二季度,资金周转基本正常的企业占72.5%,较上季度提高10.6个百分点;资金周转紧张的企业占24.3%,较上季度下降11.6个百分点。在融资方面,64.9%的企业无融资需求,较上季度提高3.1个百分点;认为融资难的占10.9%,较上季度下降3.1个百分点。

政策受益面持续扩大

二季度,受益于相关政策的企业占62.5%,较上季度提高6.6个百分点。受益企业中,92.9%受益于减税降费政策,较上季度提高3.3个百分点;10.6%受益于降息政策,较上季度提高0.7个百分点。(记者汪乔实习生杨泞菡)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