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闻联播》披露 在安徽作汇报的将军都是谁?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新闻联播》披露,在安徽作汇报的将军都是谁?

连续两天,《新闻联播》的头条都是习近平在安徽考察的情况。

官方消息称,8月18日至21日,习近平在安徽考察。在考察途中,习近平还专门听取了军队参与防汛救灾情况汇报。

慢慢来看。

谁陪同考察?

关注时政的人都知道,今年以来,习近平已经在不少地方考察调研。

1月,习近平赴云南考察,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2月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3月10日,习近平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同月底,他又到了浙江考察;4月,习近平在陕西考察;5月去了山西;6月到了宁夏;7月赴吉林考察;8月又到了安徽。

据新闻画面显示,陪同考察的包括: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

国务委员王勇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

 

政知君注意到,除了安徽之外,丁薛祥、刘鹤、陈希、何立峰都曾陪同习近平考察过其他省份,王勇除外。

国务委员王勇是“国家防总总指挥”。

在过去的几个月,王勇一直在一线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7月6日至7日,王勇在江西调研指导长江流域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同月,他还在湖北、湖南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7月24日又去了河北;之后,他又在安徽调研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而“防汛救灾”,也是习近平此番去安徽关注的重点之一。

人民军队听党指挥、闻令而动、向险而行!

据《新闻联播》披露,8月18日至21日,习近平先后来到阜阳、马鞍山、合肥等地,深入防汛救灾一线、农村、企业、革命纪念馆等,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防汛救灾一线人员。

说到防汛救灾一线,不得不提的就是部队官兵。

8月19日,习近平亲切看望慰问了在防汛抗洪救灾斗争中牺牲同志的家属、防汛抗洪一线人员、先进典型代表和参加抗洪抢险的部队官兵。

习近平强调:

广大干部群众和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坚决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发扬不怕累苦、不怕疲劳、不怕牺牲的精神斗志,坚守在防汛抗洪救灾第一线,涌现了许多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展现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顽强拼搏、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书写了洪水无情人有情的人间大爱。党和人民感谢你们!

 

8月20日,在考察途中,习近平听取了军队参与防汛救灾情况汇报,可见防汛救灾这桩大事和人民军队这支队伍在他心中的分量之重。

在20日的会议上,习近平强调,我军部队勇挑重担,经过顽强努力,取得了防汛救灾斗争阶段性重大胜利。

“人民军队听党指挥、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关键时刻发挥了突击队作用。”

谁作汇报?

值得注意的是,在20日的会议上,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东部战区、安徽省军区、武警安徽省总队分别汇报了军队参与防汛救灾有关情况。

《新闻联播》画面显示,作汇报的分别是:

中央军委委员、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

东部战区副司令员孙和荣

安徽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刘孝华

武警安徽省总队司令员史胜林

 

公开资料显示,李作成,男,汉族,1953年10月出生,湖南安化人,2015年7月晋升上将军衔。他曾任陆军司令员,2017年8月履新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

军委联合参谋部,主要履行作战筹划、指挥控制和作战指挥保障,研究拟制军事战略和军事需求,组织作战能力评估,组织指导联合训练、战备建设和日常战备工作等职能。

东部战区,司令部驻南京,陆军机关驻福州,负责领导和指挥江苏、福建、浙江、上海、安徽、江西的所属武装力量。

在抗击汛情的过程中,东部战区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7月,东部战区副司令员孙和荣还曾到阜南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一组数据值得关注。

今年入汛以来,截至8月19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共出动兵力120多万人次,组织民兵30多万人次,参加了17个省份的防汛救灾行动,共转移群众17万余人、封堵决口和管涌3900多处、加固堤坝900多公里、抢通道路350多公里

确保遇有情况能上得去、打得赢!

政知君注意到,在20日的会议上,习近平还对下半年全军工作提出要求,他提到:

要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集中精力练兵备战,确保遇有情况能上得去、打得赢。对我军建设“十三五”规划攻坚、“十四五”规划编制、政策制度改革等重点工作,要压实责任,确保取得实效

多说几句。

这次在安徽,谋划“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也是习近平关注的重点内容。

8月21日,习近平听取了安徽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他强调,当前,防汛救灾任务仍很艰巨,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支持受灾企业复工复产。

他说:

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结合“十四五”规划,聚焦河流湖泊安全、生态环境安全、城市防洪安全,谋划建设一批基础性、枢纽性的重大项目

(来源:政知见 撰文/蔡迩一 资料/新华社、人民网等)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