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一市有多条高速公路在建或积极谋划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黄山市有多条高速公路在建或积极谋划

8月21日,黄山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消息称,目前,该市有多条高速公路正在建设或推动建设。

其中,芜黄高速黄山段项目用地732亩今年3月份获自然资源部批复,项目已全部完成了净地交付和房屋征迁工作,正按照要求全面加快施工进度,确保2021年底建成通车。

黄千高速公路项目用地1915亩于今年5月份获自然资源部批复。原PPP合作方撤资后重新招投标的中标施工单位已完成进场,正办理工程施工转接,逐步恢复全面施工。德上高速公路池祁段项目用地2869亩,用地报件已上报省自然资源厅审核,所有材料已备齐,待省自然资源厅批复,具备条件的控制性路基、桥梁隧道正在加快实施中。

已列入《安徽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6-2030年)》近期即将开工的项目有杭瑞高速公路徽州支线(黄山市北外环高速公路)和德上高速祁门至皖赣界段。其中,黄山市北外环高速公路起于G3京台高速公路黄山市徽州区西溪南镇琶塘村附近,终于G56徽杭高速公路雄村,沿线经过黄山市徽州区潜口镇、岩寺镇和歙县郑村镇,路线全长20公里,总投资28亿元。经市政府同意组建PPP投资主体,力争2021年底开工。

德上高速公路祁门至皖赣界段项目起点接德上高速公路池州至祁门段,与祁黄高速设枢纽互通交叉;路线向南经祁门县凫峰镇、休宁县流口镇、汪村镇,终点接德上高速江西段。路线全长约35公里,总投资63亿元,力争2021年底开工。

此外,经对上争取,黄山市将新增2条高速公路项目。

一是黄山区至祁门县高速公路,全长约59公里,项目起于黄山区西,在太平湖附近接G3京台高速,向南经黄山风景区西、宏村、黟县西,于祁门县东柏溪附近接德上高速公路。

二是徽州区至黟县高速公路,全长约36公里,项目起于徽州区西溪南镇琶塘村附近接黄山市北环高速公路,向西延伸于黟县城北附近接黄山区-祁门高速公路。经研究,委托市交投集团公司负责开展本轮新增的2条高速公路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确保按要求将成果于10月底前报交通运输厅,加快省政府批复修编。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