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点赞!长丰县一保洁员拾到6万元现金后物归原主

来源:安徽网

2020-08-26 第876期

原标题:点赞!服务区保洁员拾到6万元现金物归原主

8月25日,一对夫妻途经龙门寺服务区休息时,不慎将装有6万元现金的塑料袋遗落在垃圾桶盖上,幸运的是,服务区保洁员及时发现,辗转返还给了失主。

当天上午10时许,服务区保洁员陶有云像往常一样在清扫大厅卫生时,发现洗手池旁的垃圾桶盖上有个鼓囊囊的黄色塑料袋。她打开一看,里面居然都是现金,整整齐齐用橡皮筋扎着一共6万元。陶有云推测是过往旅客不小心落下的,毫不犹豫立刻上报服务区值班经理。

“丢了这么多现金,失主该有多着急。”服务区工作人员打开塑料袋发现,除了钱,还有一张印着某鱼行的便签,上面写着几串数字,并无其他线索。在找不到失主联系方式的情况下,服务区工作人员连忙报警,与吴山镇派出所取得联系,试图查找失主联系方式。这时,接到了失主打来的求助电话,对方自称在周谷堆市场做批发生意,当天刚结完货款,回老家凤台县途经服务区,上完卫生间洗手时,不慎将装货款的塑料袋丢在了垃圾桶附近,到家以后才发现钱不在身边。

经长丰县吴山镇派出所联系后,失主陈女士急匆匆赶来,经过身份核对后,拿回了失而复得的现金,激动不已,连连向陶大姐致谢:“服务区人来人往,我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联系你们,没想到真的找回来了。这个货款对我们来说特别重要,非常感谢你们,服务区的保障服务真是一流的!”说着,陈女士抽出一叠现金欲感谢服务区员工,却被陶大姐婉言谢绝,她憨厚地笑了笑,“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