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固镇:扶贫小额信贷“贷”出致富路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感谢党的金融扶贫政策,让我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脱贫致富路。”2020年8月17日,固镇县王庄镇镇北居委会贫困户王春青对笔者说。

王春青是王庄镇镇北居委会2016年已脱贫户,因为小时候患小儿麻痹症,导致四肢肌肉萎缩,下肢严重畸形,膝关节屈伸困难,走起路来一瘸一拐。妻子高兰荣也是智力和肢体双重残疾,基本上一点农活都不能干。2014年建档立卡之前,王春青家庭条件极其困难,夫妻二人同时失去了劳动力,两个孩子需要读书上学,每天家里的日常开销都无法保证。他的遭遇引起了镇党委、政府和驻村扶贫工作队的高度重视,并一直关注关爱着这个不幸的家庭。

在帮助他申请各项扶贫政策的同时,因为考虑到夫妻双方均是残疾,发展产业的可持续性不强,但王春青本人经营着一个小规模的农资店。于是,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决定利用扶贫小额信贷帮助他扩大经营规模,实现脱贫增收。除了积极向他宣传扶贫小额信贷政策,还帮其完善各类手续。2019年,王春青成功申请了3万元小额信贷扶贫资金,用于农资店经营。今年,还完去年的贷款后又贷了3万元用于扩大经营规模。据了解,去年一整年,王春青农资店的营业额达几十万元,年纯收入8万以上。

近年来,为了巩固脱贫成果,增强贫困户自主“造血”能力。固镇县王庄镇积极用活金融扶贫政策,坚持“应贷尽贷”,推动政策落实;强化制度保障,规范贷款流程;着力分类施策,化解逾期贷款。努力用更加细化的工作举措扎实推进金融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实现“贷”动增收、“贷”出致富路的良好成效。(章刘弟)

[责任编辑:郑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