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庐江县同大镇:落实“四个一”织牢淹没区群众财产“安全网”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8月27日清晨,庐江县同大镇古圩村青阳渡口边,72岁的张大爷划船进入圩内淹没区,想趁早悄悄回家看看家中被水淹情况。他刚进入圩内,正好被流动巡逻的执法队员发现,执法队员详细向张大爷宣传镇政府对淹没区进行封闭管理保护群众家中财产、禁止群众划船回家探望举措,劝张大爷不要冒险回家,放心在外生活。张大爷对镇政府封闭管理的做法表示肯定,满意地划着船离去了。

7月22日,庐江县同大镇石大圩溃破后,圩内群众有7000多户房屋被洪水淹没。为保障石大圩洪水淹没区群众财产安全,该镇对石大圩洪水淹没区认真落实“四个一”举措,实行临时封闭管理,禁止无关人员和船只进入淹没区,防止群众溺水和盗窃等次生事件发生,织牢淹没区群众财产“安全网”。

发放一封明白信。发放《致石大圩乡亲一封信》,将石大圩淹没区的封闭管理财产保护、堵口复堤排除积水、灾后重建生产自救等举措及时告诉受灾群众,让他们在外生活安心、对淹没的房屋和财产放心,不要擅自冒险涉水回家探望造成溺水危险,增加镇管控难度。

树立一面警示牌。在交通要道口制作醒目的警示牌,宣传对洪水淹没区封闭管理措施,言明利害,提醒群众服从管理,未经许可不要擅自进入已封闭管理的淹没区。

设置一个关卡。在进入石大圩各交通道口、桥梁处分别设立关卡,镇村干部、派出所民警、执法中队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劝阻一切无关人员进入淹没区。

组织一支巡逻队。镇执法队在淹没区四周圩堤上进行流动巡逻,在水中用船只进行巡逻,阻止少数群众偷偷划船或游泳回家,及时劝离回家群众。对淹没区的船只进行临时收缴管控,不准擅自下水。对凡未经许可偷偷进入淹没区的船只一律进行暂时扣留,待退水安全后返还。(许德祥)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