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组织整治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现象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还在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整治开始了!

8月26日,市区两级物业办、宣州区消防救援大队、济川街道办事处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市区部分小区里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的情况进行了劝导和清理。

上午9时许,宣城发布记者跟随联合检查组来到了市区城东的国鑫小区,宣城发布记者注意到,小区里部分楼栋私拉电线充电的情况较为严重,在一栋楼下的电动车停车场里,联合检查组一次就发现了七八根私拉的电线。

在向阳新村和稻香新村等小区,也都发现了十多处私拉的电线。一些楼道口对面就是充电车棚的居民楼下,也存在私拉电线的现象。检查组发现私拉电线的情况后,先联系业主收回充电插板,如果无法联系上业主,则对私拉的电线进行清理。工作人员还对电动车违规停放在楼栋口的现象进行了劝导,向小区居民宣传了电动车和家庭防火的安全知识,以及日常的火灾隐患、火灾扑救和逃生技巧。

“我们已经进行了多次整治行动,但私拉电线充电的情况还存在,这次联合行动根据‘两创一提升’的工作要求,在加大小区充电车棚和充电桩建设的同时,劝导居民给电动车安全充电,避免火灾发生。”宣州区物业办工作人员胡春告诉记者。

“每年我们接到因私拉电线充电导致的火警有二三十起。2018年城区还出现过因此导致人员受伤和多辆电动车烧毁的警情。”宣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龚赛杰告诉记者,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除了火灾隐患以外,长期将插座吊挂在楼下,也增加了小区内居民触电的风险。

据了解,8月25日开始,市区两级物业办、宣州区消防救援大队、济川街道办事处联合开展电动车私拉电线充电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内私拉电线充电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下一步相关部门将继续加强电动车充电规范化管理,通过公告、微信、横幅、宣传单等宣传渠道,向市民宣传日常使用充电停放注意事项、各类电动车火灾事故案例等内容,普及电动车安全知识,引导其正确充、停放电动车。专项治理结束后还将继续开展巡查工作,做好常态化管理,防止私拉电线现象死灰复燃。(来源:中宣在线)

[责任编辑:周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