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石台:三措并举推动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今年以来,池州市石台县仙寓镇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问题导向,强化使命担当,建立“考、评、督”管理机制,强力推进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地见效。

量化考核“考”出压力。制定村“两委”目标管理考核细则,从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主题教育开展、党员队伍建设、为民代理服务、农村党建载体等方面量化细化建考核指标,对党建评分末位的党组织书记进行约谈,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

述职评议“评”出压力。组织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现场点评,邀请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评议打分,全方位帮助基层党组织找差距、找不足。2020年6月,组织6名村党组织书记、1名机关和1名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就2019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专项述职,对19名党组织书记进行民主评议。

定期督查“督”出压力。重点围绕村两委干部履职、党员教育管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的落实,重点查找村级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簿弱环节,逐一列出问题清单,现场提出整改建议,督促党组织书记把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抓起来。2020年,镇党建办组织开展专项督查2次,列出问题13条,村级党建工作得到进一步落实。

(仙寓政府:陈彬彬)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