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上半年安徽省CPI同比上涨3.8% 近几年来涨幅最高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今年上半年,安徽省CPI同比上涨3.8%

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发布数据,2020年上半年,安徽省CPI同比上涨3.8%,是近几年来CPI涨幅最高的一段时期。

数据表明,今年上半年,安徽省CPI的八大类价格中,呈现“五涨二降一持平”现象。具体来看,同比上涨的五大类分别是食品烟酒上涨11.9%,其他用品与服务上涨4.5%,教育文化和娱乐上涨1.9%,医疗保健上涨1.2%,衣着上涨0.3%;同比下跌的二大类分别是交通和通信下跌3%,生活用品及服务下跌0.1%;居住同比持平。

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半年消费品价格上涨5.5%,服务价格上涨0.9%;食品价格上涨15.8%,非食品上涨0.7%;核心CPI(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指数)上涨1%。

有专家分析,上半年的CPI上涨是结构性的,部分消费品价格上涨拉动了CPI的上涨,其中畜肉类、教育服务和禽肉三个小类价格的上涨分别带动CPI上涨3.2、0.19和0.14个百分点,三者合计对CPI总指数的上涨贡献达到了93%左右。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