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书香温暖童年!儿童文学作家“诺米姐姐”走进新站悦书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8月27日,合肥市新站悦书房联合合肥市少儿图书馆和新站高新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邀请儿童文学作家“诺米姐姐”许诺晨走进梅香书苑,与孩子们分享阅读心得,探寻阅读与写作的“秘密通道”。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活动开场,诺米姐姐以“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一句名言道出了阅读与写作的密切关系。随后和小读者们分享了自己童年写作的趣事以及如何阅读,用亲身感受启发小读者们要多读书。

“三大法宝传授经验”

将经典的古诗词句运用到写作中,以求增强感染力、增添文采。诺米姐姐就如何写作传经送宝,总结了满满的写作干货,将“三大法宝”传授给现场的孩子们:兴趣与爱好是最好的老师;勤写日记、多摘抄;善于总结适合自己的写作技巧。

“身边趣事乐不停”

诺米姐姐分享了自己儿时的一则写作趣事,她说那个时候写作倒不成问题,但是在何处打标点符号却是一件使自己头疼的事情。通常一篇作文只有一个标点符号,那就是文章结尾的句号,所以别人读她的作文就像是在考验“肺活量”。那么诺米姐姐是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的呢?她经常捧着作文书,对其中的标点符号细细琢磨,最终学会了打标点。这告诉我们“遇到问题不可怕,我们应该想办法去解决”。此外她还分享了自己很多其他的写作趣事,不时引得小读者们笑声一片。最后,她鼓励小朋友们要亲近书籍、亲近文学,多读书、读好书,用阅读丰富自己的思想,呵护自己的心灵,点亮自己的人生!

“活动现场互动不断”

整场活动互动不断,现场气氛热烈,小读者们纷纷踊跃举手、积极抢答,回答正确的小读者可以得到诺米姐姐的签名明信片和图书馆送出的笔袋,大家别提多开心了。

“合肥首个不打烊的24小时微型城市书房”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引导各位来宾参观整个梅香书苑悦书房,并汇报书房的服务功能及运营情况。据介绍,新站高新区目前已开放的城市阅读空间共有4座,除了提供阅读服务,还具备活动、展示、休闲等基础服务,同时提供双创空间、市民剧场、四点半课堂、便民服务等特色文化服务,最大化满足社区企事业单位、公益组织和辖区居民的读书沙龙、公益讲座、培训、文艺、创客交流等活动。梅香书苑最具个性化的文化服务是,拥有一座合肥市首个不打烊的24小时微型城市书房。该微型书房位于勤居苑小区梅香书苑一楼左侧,面积约20㎡,藏书约1千册,内设8个座椅。市民在办理借书证后便可刷卡进入,享受阅读的快乐。

梅香书苑采用现代化、网络化、自助式的服务方式,书房内图书与全市113个悦书房通借通还,为附近市民提供就近、高效、全天候图书借阅服务。(王雨晴、梁萍)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