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庐江县龙桥镇:多措并举推进农村改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生活环境,提升群众健康水平,庐江县龙桥镇大力推进农村改厕民生工程。截至8月底,已完成全年任务46%。目前,龙桥镇改厕工作正按照计划,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生活幸福感为根本,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因地制宜优选改厕模式。龙桥镇采用PE三格式化粪池、砖砌式三格化粪池等多种改厕模式,其中PE三格式化粪池改厕模式采用县级供货+乡镇施工,砖砌式三格化粪池由乡镇自行施工,厕屋采用农户自建或代建,卫生洁具采用坐便器或蹲便器,方便群众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改厕模式,充分尊重群众意愿。

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在改厕过程中,龙桥镇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让农户主动参与改厕。动员农户改厕进院入户,鼓励进院入室,尽量利用旧房、旧砖、旧瓦、旧材料进行改厕。同时邀请群众代表对农村改厕现场施工进行监管。组织农户参与农村改厕竣工验收,结合开展群众满意度调查。

加强工程建设监管。严格改厕流程,通过发挥村监委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监督“主力军”作用,对项目立项、招标方式、质量监管及竣工验收等全过程进行“阳光监督”,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将监督职能落到实处,形成了事前介入、事中把关、事后评价的良性循环机制,进一步规范和约束村干部权力,有效减少基层矛盾和不稳定因素的发生。

下一步,龙桥镇将继续贯彻“小厕所,大民生”的理念,不断加强改厕工作,持续实行‘一户一策’,推进农村户厕改造扫尾,进一步加强改厕长效管护,用改厕成效检验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朋杨涵)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