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超美!当涂再度上榜全国榜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期,由中共中央机关刊《求是》主管主办的《小康》杂志社联合多个国家权威部门和专业机构,面向中国县城或基层行政单位,开创“百县榜单工程”,推出“2020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市”、“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百佳县市”榜单。

其中,安徽省4地上榜

“2020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市”名单

作为全市唯一

当涂县光荣在列

当涂到底有多美

跟着小布一起来瞧瞧

历经2200多年历史的当涂,“一山四水五分田”,区位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资源丰富、环境优美、生态良好,是典型的“江南水乡”。

交通区位优势

当涂县位于中国经济最发达的长三角经济圈内,是南京都市圈与安徽经济最有活力的“合芜马”皖江城市带的交点。境内,不仅有国道和省道穿过,更有长江黄金水道、沿江高速公路、宁安城际轻轨与沪皖赣铁路跨越,交通便捷。

诗词文化底蕴深厚

以李白、谢朓为代表的600多位诗人,在当涂留下了1000多首脍炙人口的诗文。南朝大诗人谢朓称之“山水都”,诗仙李白七次游历当涂,写就《望天门山》等56首千古绝唱,晚年长居当涂,终老长眠于青山。

非遗民歌之海

当涂民歌数量众多,题材广泛,是当涂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劳动人民口头创作、口头演唱、口耳相传的文化表现形式的典型代表,2006年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蒙学经典千字文

传统文化回归,千字文得到了大众的喜爱。当涂世誉“千字文的故乡”,千字文是中国最早的启蒙读本,1500年前,南朝当涂才子周兴嗣,一夜著就中国蒙学经典《千字文》。

长三角最美乡村

万山村,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和安徽省乡村旅游示范村。四周群山环抱,依山而建,徽派建筑错落有致,绿树成荫,生态良好。

桃花村,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和安徽省乡村旅游示范村。成片的桃树绵延数十里,形成了“万亩果园,十里桃花”的独特景观。 

江南水乡民居风貌詹村,依山傍水而居,房屋布局错落有致,尤如一幅浑然天成的美丽山村画卷。

安徽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最美景点

金色田园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集循环农业、现代农业、农耕文化、旅游度假、休闲观光为一体。生态园内绿树成荫,亭台与荷塘完美结合,让游人仿佛置身画中。 

千年古城及护城河

太平府文化园依托姑孰古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建有古城墙、传统民俗商业街区,沿河景观带、太平府衙(在建)等特色建筑,充分展示了当涂悠久的古城文化。

1700多年历史的护城河,河水与长江相通,是我国保存最完整的县级护城河。两岸绿化清新典雅,是安徽省省级体育公园。

三塔两浮桥

在当涂,一直流传“当涂虽小,三塔两浮桥”这一句口头禅,这两句话是当涂县城历史悠久的见证。历经时代变迁,“鼎峙三垣,三邑之主星”的三塔依然矗立。

    城东凌云塔

城西金柱塔

城北黄山塔

近年来,当涂县认真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有关部署要求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先后获得了

全国首批县级文明城市

国家卫生县城

中国最美县域

全国绿化模范县

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国家园林县城

安徽省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

等一批国家级和省级荣誉称号

“绿色种子”在当涂遍地开花

生态环境蒸蒸日上

当涂日新月异的变化

陪伴着每一位生活在当涂的人

也让大家对明天充满希望

(来源:当涂县人民政府发布)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