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庐江县庐城镇方店社区:电商赋能 扶贫工作再加鞭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开展电商扶贫,不仅可以帮助大家脱贫,还能助推乡村振兴,大有可为。”9月2日上午,庐江县庐城镇方店社区居委会的会议室寂静无声,只听见庐江县润生园电商扶贫产业园负责人吴斌侃侃而谈,向与会的50名贫困户带来一场精彩的电商扶贫“头脑风暴”。

此次脱贫攻坚电商培训会,吸引了方店社区众多种养殖业大户踊跃报名参加,已脱贫户丁守爱就是其中一位。丁守爱户从2020年开始发展产业,养殖鸡、鸭等禽类两百多羽,借助农贸市场、饭店等平台直销禽类为家庭带来稳定收入。“现在电商经济和直播平台非常火。希望能够通过这次电商培训,学习新事物、新知识,创造新财富。”丁守爱对于电商销售农产品跃跃欲试。

要想跑出脱贫加速度,关键是让优质农产品搭上“数字快车”。吴斌结合方店社区的实际情况以及自身从事电商发展的经验,通过“手把手”传授运营技巧、“面对面”分享成功经验的方法,显著激发了贫困户利用电商脱贫的积极性。

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此次培训会,有助于孵化优秀电商平台,拓宽优质农产品销售渠道,让贫困户在致富的路上“快马加鞭”,切实助推乡村振兴。(赵文卉、汪睿)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