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安徽科技学院院长新学期走进学生班级开讲“开学第一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这两天,安徽科技学院农学院2017级园艺专业的同学们心情十分激动,因为就在8月31日下午,安徽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主动联系并参加了该专业新学期返校后第一次主题班会,并在“开学第一课”上结合疫情防控向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安徽科技学院农学院党总支负责同志、2017级园艺专业全体学生及专业辅导员参加了主题班会。

见到同学们健康、安全、顺利返校复学,李震脸上露出无比高兴的笑容,他深情地说“学生是学校的灵魂,同学们不返校,学校就如同一座空壳,同学们返校了,学校才有了灵魂,有了生机!”随后,李震简要介绍了安徽科技学院在应对疫情中所采取的各项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并从新冠肺炎疫情的突如其来及其危害性、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带领全国人民抗击疫情所取得的战略性成果、中国为世界各国抗击疫情所作出的巨大贡献等视角,深刻指出这场疫情既是一场巨大灾难,同时也是一次重大考验,展现了人类在与自然的斗争中所爆发出来的巨大能量,热情讴歌了中国人民应对疫情的意志、智慧和能力,精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方略、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对于今后班级和同学们的学习和工作,李震叮嘱同学们要尽快摆脱疫情的影响,迅速恢复到疫情前的状态,健壮体魄,丰盈信念,疫情防控常态化,向着既定的目标前进;要结合疫情带来的思考,合理规划大学最后一年的时间,分秒必争,打造疫情后全新的自我;在毕业在即,无论是考研继续深造,还是走上工作岗位,希望同学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放飞青春梦想,做为社会为国家贡献力量的栋梁之才。李震还应同学们的邀请与大家亲切合影留念。

会上,2017级园艺学专业辅导员郑玉莲老师根据学校整体部署,组织学生扫码完成心理健康测试,并对学期初学生综合测评、困难生认定、奖助学金评定等重点工作做详细布置,重点传达了学校、学院返校复学后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学生孙张论、王涛等分享了个人的抗疫经历和“庆幸生在中国”等的切实感受。

对于院长能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挤出时间来参加主题班会并讲授的疫情思政课,2017级园艺学专业的同学们感到十分激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与院长零距离的接触是终身难忘的经历,今后将以院长和学校的教诲为指引,热爱祖国,努力学习,奋发有为,为安徽科技学院七十年华诞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郑玉莲 何世潮 江旭聪 李刚)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