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出台15条政策措施 全力稳外贸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安在线

力保外贸企业主体、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促进外贸产品内销……安徽省委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于近日印发了《安徽省做好稳外贸工作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出台15条政策措施,全力稳外贸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

《若干措施》包括力保外贸企业主体、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促进外贸产品内销、推动外贸与产业联动发展、提升出口商品质量和品牌、促进外贸平衡发展、强化外贸知识产权保护、推动外贸与双向投资有效互动、培育提升外贸平台、畅通国际贸易通道、优化跨境贸易环境、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强化外贸智力支撑、防范化解贸易风险等15条政策举措。

针对疫情发生后外贸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若干措施》统筹兼顾稳外贸和高质量两大目标,提出针对当前和兼顾长远的政策举措。为促进均衡协调,推动安徽贸易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外贸与产业、进口与出口、货物贸易与服务贸易、外贸与双向投资、出口与内销等方面协调发展的系列举措。围绕科技创新、制度创新、模式和业态创新,推动安徽外贸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增强应对未来挑战的能力。《若干措施》还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安徽外贸发展的目标:努力保持进出口增速持续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力争到2030年进入全国外贸第一方阵。(记者 杨琦)

[责任编辑:周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