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至县洋湖镇高山村:以信用积分超市模式,推动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9月2号上午,洋湖镇高山村党群服务中心的“信用积分超市”里来了十几名信用户,凭借获得的信用积分前来兑换相应的商品。村民们没想到,自己平时参与乡风文明建设的一些做法,竟然得到了很高的信用积分,还拿了奖品。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助力脱贫攻坚,高山村以2020年村级“书记项目”为抓手,扎实推进移风易俗示范村创建,探索“信用积分超市”管理新模式,不断巩固和扩大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的成果运用。

自“信用积分超市”建成以来,高山村乡风、民风、村容村貌逐步向好,在激发群众参与乡风文明建设、引导全体村民树立勤劳节俭等思想意识上都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

“本着公平公正原则,经过评议、审议和公示,每季度按照分数高低选出15名信用户获得相应的信用积分,凭借获得的积分即可到信用积分超市兑换相应商品。”洋湖镇高山村村委会副主任汪爱花说,对每次评比积分都在85分以上的信用户家庭在年终时颁发“乡风文明标兵”荣誉证书,再给予一定的现金奖励。

据了解,高山村“信用积分超市”由村党总支牵头,在党群服务中心内设立,高山村全体信用户为“信用积分超市”适用对象。

洋湖镇高山村党总支书记曹金炉说:“在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乡风文明评议制度的基础上,结合村情实际,我们高山村从敬老爱幼情况、邻里关系、热心公益事业、支持村两委工作等七个方面出发,明确信用积分评定细则。”(汪冯青)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