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么好玩的临水古镇文化节vs临水玉泉秋酿大典 你确定不去?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霍邱县临水古镇文化旅游节暨第二届临水酒业开酿大典,即将于9月19日在六安市临水镇拉开帷幕。届时,在为期2天的时间里,游客们可感受到10余项文旅活动的密集“轰炸”,来自全市四面八方的爱酒人士将齐聚临水古镇,共赴一场千年酒乡秋酿文化盛会。

(示意图)

临水镇位于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西北,坐落于大别山余脉古壁山下,历史悠久,景观秀丽。临水镇的特产便是闻名全国的临水酒,临水镇更有千年酒乡的美称。临水地区酿酒始于唐、显于明、兴于清,一直延续至今,渐成今日临水独有的酿酒工艺,也为临水留下极为丰厚的酒文化底蕴。唐贞观年间,临水就有“酒坊数十处,居民愈千户”。本次临水镇携手临水玉泉共同打造首届旅游文化节,正是从“秋酿”这一酒文化中的特有现象出发,引出本地沉淀千年的古镇风采,展现临水传统酿酒文化和当前酒业发展。

(2019临水玉泉秋酿大典)

据悉,在此次节会中,主办方通过精心准备的系列活动和新颖丰富的文娱项目,为游客呈现出一场“游的雅、娱的新、购的爽”的文旅盛宴。除了体验临水镇的非遗文化,还玩起了“穿越”,游客可与身着古装的NPC互动,参与翻山越岭、玉姑救驾、投壶等游戏,在游戏中重现酒文化古镇历史典故,感受临水文化。

(示意图)

(示意图)

在互动环节,来宾将以闯关的形式体验临水酒业的历史和工艺,更有“酒王争霸赛”等十多个互动游戏精彩纷呈,趣味盎然,相信都能让游客大呼过瘾。当天到底有多好玩,你不来怎么知道?

(示意图)

此外主办方以整体活动为契机爱心助农,精心打造农副产品、美食、工艺品三大特色展区,不仅让来宾吃的好,购的爽,也为文化节更增添了一份秋日的温暖气息。

(示意图)

此次霍邱县临水古镇文化旅游节邂逅临水酒业秋酿节,以酒为媒,穿越古今,让我们在这丰收的金秋时节,在临水古镇的历史时光里缱绻,感受临水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小贴士:

一、交通:

自驾:向正西方向出发,进入X032,朝阜阳/六安/G35方向,左转,行驶230米,朝阜阳/亳州方向上匝道,进入济广高速,行驶18.3公里,在周集/冯井出口,上匝道,朝周集方向行驶1.2公里,右转进入京珠线,行驶190米,左转进入Y331,行驶5.3公里,在道路右侧到达终点。

坐车:在霍邱县的光明大道南段汽车站坐车(红绿灯旁边)到临水镇即可。

二、特产

临水镇的特产主要有:皖西白鹅、临水淮河豆腐、蜂蜜、香油、磨刀石、手工竹编等。您可以在这里品尝到地道的农村土味,也可根据需要自由选择,把当地特色带回家。

三、穿衣

现处于初秋季节,昼夜温差大,需要适当的携带长袖T恤,及时增减衣物。另外需要备点防蚊虫的药品。

[责任编辑:周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